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师徒结对传薪火,“青蓝”携手共成长——哈工大实验学校“师徒结对”活动

信息来源: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秋日渐凉情正浓,青蓝结对暖人心。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实现师德、教学技能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20221020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在会议室举行了“师徒结对”活动。本次活动由督导室主办,刘振坤校长、王玉佳副校长、胡立才主任,孙晓菊主任、李想主任,教科室负责人乔文姝老师,各位师徒结对的老师共同出席了仪式,会议由乔文姝老师主持。

 

  

窗外秋风助梦远,师徒结对育良才


仪式第一项,胡立才主任宣读了本次“师徒结对”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师徒双方的责任及努力方向,明确了评价方法。期待青年教师能够认真学习师傅宝贵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在师傅的带动下迅速成长;希望师傅发挥传、帮、带的示范作用,不断超越自我,师徒共成长。

仪式第二项,王玉佳副校长宣布师徒结对名单,并鼓励青年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

 

 

吾辈自努力,韶华勿相负


廖颖莉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她承诺将认真对待“师徒结对”活动,遵从师傅教导,常怀感恩之心,虚心学习师傅的工作太对及工作方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并勇于实践,学以致用,争取在工作中更快地成长,不负学校寄予的希望。

石文辉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表示关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是师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将继续秉承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发言最后,她代表师傅们表达了对徒弟们日后在工作中不断进取的殷切祝福和期待。


 

“独行快,众行远。”刘振坤校长对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深切的期望,师徒携手,平等互助,共同思辨,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师徒结对”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互相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对青年教师来说,是快速成长的捷径,希望在师傅们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实施教育教学,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对师傅们而言,这是一项充电工程,师傅们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实现教学相长;对整个学校来说,“师徒结对”可以带动全体教师素质的提升,让学校更有活力,更有温度,更有凝聚力!


弦歌不辍 芳华待灼

启动仪式上,新结对师徒双方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一纸承诺,一肩承诺。以初心致敬匠心,以行动践行承诺。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青年教师为师傅们献上了代表敬意的鲜花,亦展示了青年教师对成长的热切渴望与信心。师傅们为徒弟们准备了精美的笔记本,上面记载了沉甸甸的爱与嘱托。在教育之路上,师徒双方将汇聚力量,互相勉励,共育芬芳。

在“师徒结对”的良好契机下,相信哈实的青年教师一定会茁壮成长,从而促进教师团队专业能力的整体提升,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胜于蓝者广育蓝! 

文稿:陆瑶

审核:胡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