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督学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1月27日,区责任督学陈海翔校长以及特约督学唐宇翔人大代表来到我校,对学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饶春平校长、德育处曹斌主任、朱健老师以及张茹燕老师等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
本次督导涉及到学校共6项内容:心理教师资格情况、心理教师数量、心理教师课时安排情况、心理教师工作情况、心理咨询条件保障情况、学校心理活动特色情况。
首先心理室朱健老师向督学汇报了学校整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全方位概括了学校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专题讲座、个别辅导和团体辅导等途径和方法,向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两大亮点:(1)引入社区工作站、丛心圆指导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社会资源开展心理健康工作;(2)创建供特殊学生使用的资源教室。
 
随后陈海翔督学查阅了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心理咨询室,并就本次督导情况饶春平校长和在场的老师做了详实的反馈。她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我校设立班级心理委员的做法,并与学校心理教师进行交流,就心理咨询室的布置问题进行了指导。最后,陈海翔督学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1)建立师生阳光、健康的生态系统,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学科老师;(2)德育处加强平时的生命教育;(3)心理健康教育的常规工作要规范化,注重保密性原则。
 
最后饶春平校长代表学校表示:在后面的工作中,学校会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严格按照完善学校心理健康的常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