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发现南山—说身边故事”——我校在南山区2020年情景短剧创演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信息来源: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让语文学习更贴近学生生活,了解南山的巨变与精神内涵,我校各班级参与由深圳市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发现南山——说身边故事情景短剧创演比赛”获得“十佳组织单位奖”和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有8个班级的作品进入“区级百强情景短剧视频作品”获奖名单,3个班级情景短剧剧本进入“区级百强情景短剧剧本”获奖名单;语文组科组长杨琛老师荣获“情景短剧优秀个人奖”荣誉称号。

此项活动旨在让学子们主动发现、记录、分享南山人不畏艰难、乐观进取、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全校师生、家长积极参与,从撰写剧本——角色分工——每个剧目的推进,服装、道具、灯光、台词表演等多方面完美契合,参赛选手们以小见大,着眼学校、家园、社区的变化来诠释南山的发展,演绎身边人奋斗的故事呈现南山生机勃勃的景象!每个班级经过不断修正、不断打磨、不断推陈出新,重点关注每个角色的不同定位和演绎方式,最终成就了一部部出彩的“情景短剧”作品!
以下为我校优秀参赛作品剧照:
1.《候鸟》
2.《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3.《环保小创客》
4.《我们这半年》
5.《垃圾分类 美丽南山》
6.《文明创城 有你有我》
7.《大沙河奇遇记》

8.《共同筑牢社区防疫工作》
9.《童心话义工》
10.《垃圾要分类 南山更美丽》
精彩的情景短剧从各个侧面、各个角度、各个行业入手,诠释着南山生机勃勃的风貌与斗志昂扬的精神!经过评委认真地评选,此次比赛共选出“校级十佳情景短剧”、“校级十佳原创剧本创作者”、“校级十佳表演小童星”等奖项。同时,我们还积极参加南山区创演大赛的评选活动,也收获了累累硕果,成绩非常喜人!本次“发现南山——说身边故事情景短剧创演比赛”在选手们快乐的欢笑声与满满的收获中落下了帷幕。一个个精彩的情景短剧,凝聚着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汗水与智慧,展现了同学们昂扬的风貌与风采,更加激励着同学们与特区同呼吸、共成长的斗志与信心!也希望同学们借此次活动,努力谱写更多动人的“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