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是数字书写小明星——记一年级数字书写比赛

信息来源: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讯员:孟令雪)为培养一年级小朋友的良好书写习惯,提升数字书写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教学处于10月21日上午成功举行了一年级“我是数字书写小明星”大赛。
 
在比赛的过程中,孩子们认认真真、全神贯注、坐姿端正,用铅笔一笔一画地规范书写,力求达到完美。每一位孩子都在这个过程中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取得进步与收获。
正确的数字书写,是小学数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小学低年级数学不可忽视的一项常规要求。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好习惯的培养要从写字开始,写数字是数学学习的基础,美观的数字书写是数学书写的主心骨。工整、规范的书写可以减少差错,培养孩子思维的条理性。小学是培养孩子习惯的重要阶段,书写是否认真,格式是否规范将直接影响到学生作业的质量。因此,重视数字的正确良好书写也是本次比赛的核心所在。
书写大赛在紧张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经过一年级组数学老师的层层筛选,每班都选出了在数字书写上更胜一筹的十一名同学,并颁发了“数字书写明星”荣誉证书。
最后老师们又在每个班级选出了最优秀的5份作品在学校宣传栏进行展示。
通过本次数字书写比赛,既培养了学生的写字技能和良好的书写习惯,又激发了他们对数字书写的兴趣,为今后能写一手漂亮的数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孩子们能在以后的学习中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