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火红队旗高飘扬,鲜艳领巾系理想——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五年级少先队员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

信息来源: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金色的秋天怀揣着金色的梦想,金色的少年满载着金色的收获。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1年光辉历程,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911日,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齐聚电影放映厅,举行了“火红队旗高飘扬,鲜艳领巾系理想”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

仪式开始,出旗,敬礼,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随着队旗飘荡在热烈的气氛中。接着五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摘下了他们的小伙伴——小号红领巾,并整齐地叠放至口袋,佩戴上崭新的大号红领巾。红领巾飘呀飘起来,队旗飘飘放光彩”“争当好少年,立志早成才”……在歌声中,鲜艳的红领巾扬起队员们的志气,承载起他们的梦想。

 

他们再次举起右拳,重温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在中队辅导员陈更花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并发表寄语。人大领巾大,人大责任大,人大志向大,鼓励全体少先队员要有足够的勇气,百倍的信心,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为美好的中国梦而努力!

 

“鲜红的领巾在胸前飘扬,星星火炬指引我们方向。向着未来我们勇敢前进,决不辜负长辈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