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聚焦学校顶层设计,助推学校特色发展

信息来源: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6日上午,南山二外创校校长、深圳市督学专家工作室主持人禹明教授莅临我校,在五楼会议室作《新时期如何做好学校顶层设计》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刘振坤校长主持,全体行政干部参加。
禹明教授从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联合办学这一背景入手,指出当前是我校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有助于早日实现“换道超车”这一目标。接着他从规划背景、办学思想、发展目标、主要措施及保障措施五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强调了如何用swot分析法分析学校发展现状,怎么制定工作目标。最后,禹明教授总结道:“学校‘顶层设计’需要校长主导,团队行动,专家指导,全员参与,希望大家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哈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次培训内容系统丰富,极具启发性和指导性,让行政班子的思路更加开阔,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