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抓住机遇,砥砺前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召开办学方案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月15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办学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学校五楼会议室召开。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深圳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庚靖,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网络与计算中心副主任范士喜,深圳市督学专家工作室主持人禹明,南山区教育局终身教育和对外交流科科长洪专成,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校长吴希福,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校长韩晓宏,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校长周恩芝,南山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校长宋如郊,哈工大(深圳)教育发展基金会及校友办公室主任史磊出席了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副校长刘曙昌主持。
 
 首先,刘振坤校长对与会的各位专家与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向专家组简述了办学方案出台的基本情况——2019年9月19日,南山区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作办学正式签约,学校正式更名为深圳市南山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实验学校。杨珺副局长携学校校级领导多次和哈工大(深圳)校方进行沟通交流,共同启动办学方案的编制工作。11月,杨珺副局长率工作团队赴哈尔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及附属学校的领导座谈,就办学方向和管理框架达成共识。历经三个多月的酝酿,数易其稿,学校推出办学方案讨论稿,并邀请专家组予以专业指导。
 
南山区教育局杨珺副局长介绍南山区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作办学的历程。
 
 禹明教授赞同办学方案很好体现了学校“换道超车”的整体规划。
 
 吴希福校长表示办学方案数据详实,立足实际,面向未来。
 
 韩晓宏校长认同办学方案全面展示了学校即将突显的科技创新特色。
 
 周恩芝校长希望办学方案能进一步统整学校课程体系。
 
 李庚靖主任认为办学方案关注学校发展机遇和挑战,可以升级为发展规划。
 
 洪专成科长代表主管合作办学的科室提出中肯的建议。
 
 论证会中,杨珺副局长代表南山区教育局感谢参加论证的各位教育专家,并借意“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对学校办学方案的制定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校抓住与高校合作办学的历史性机遇,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做到全员参与,各尽其才,在汲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共同修改、完善、健全发展规划和办学方案,促进学校迈入高速发展的轨道,为“创建世界一流教育”奠定基础。
专家论证会领导专家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