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作品 > 教师作品

论《诗》教学反思——郭甫

信息来源:桃苑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学公开课后有几点反思如下:
1、通过多种方式在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或直观演示、或旁征博引、或巧设悬念……激发他们的阅读欲望和动机,创造"我要学""我想学"的积极教学气氛。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我在教学《论诗》这篇课文时,我找来读诗,诗经的相关图片和资料与学生一同欣赏,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跃跃欲试。"激趣"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教学过程也就"变苦为乐"。
2、给学生一个"交流的课堂"。
实现"文本对话"、"师生交流"和"生生交流"。 
3、给学生一个"开放的课堂"。
让孩子去"展示自己" 根据课文中的对话自己拟定角色去表演。自己感悟课文。
4、变化不同的方式去读去背。
同桌互相检查,小组汇报读,角色读、指生范读等等。注重实践,多方面实践感悟语言。 
5、改进之处
不足的地方,衔接语上还是不够精炼,课堂指令没有刨根解决,比如在对孔子像说些什么时,没有同学回答,就过了。没有点拨回答,字词认识上也还需要加强,对于三年级的学生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