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作品 > 教师作品

《浅水洼里的小鱼》教学反思——杨新月

信息来源:桃苑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通过本节课的教学,让我感受到在语文教育教学过程中,创设一个情景,从读中学,从读中感悟是一种最传统的教育学习,也是最不可缺少的学习方法。读书可以为学生创造一个开放的学习空间,让每一个有差异的个体都能燃烧出思想的火花,这节课释放了孩子们的情感,诵读比较到位。完成了教学目标,让孩子们从读中感悟生命的的可贵,培养学生珍爱生命,保护动物的意识。不足之处是在一些细小环节上如何有技巧地提问题能达到启发的效果还有待我思考。小组合作学习在低段语文教学中,还需要加强,以后还需要多些形式的让学生学会小组合作学习,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教师语言的运用还是应该简洁些,让过渡语简洁些并达到启发学生思维的效果。

在语文教学方面,我还处于探索阶段,课堂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在语文教学生涯中,还有着漫长的道路要走。以后要多去听有经验的老师的课,多向同事们请教,弥补自己在语文教学中的不足。我相信,滴水能穿石,溪流能汇聚成大海!只要我一直坚持下去,孩子们一定会还我一个又一个惊喜!